+溟鬼-

wiilo的涂鸦本。绘画存档

© +溟鬼-

Powered by LOFTER

七夕「明月虽好,更恋星辰」上

时间 ·【菊之月·长夜降临】

\\\

   

七月初七如约而至,可以隐隐感觉到街上的少男少女们骚动的内心,即使漫漫黑夜也阻挡不了明媚的青春啊。

咖啡店内的窗边,白发的男子依靠着望向窗外,此时正是午时,然而不分昼夜的街道上已然布置得彩树千花,灯火熠熠。

座間修凉专注地望着,似乎微有出神。他俊朗的脸庞即使被暖色的灯光映照着,却依旧淡漠凛然,然而熟悉的人却会发现他神色中的一缕温柔平和。

“咚咚——”

突然的敲门声伴随着悦耳的叫唤声换回了座間修凉的游离的思绪,他很快走向门口拉开了门。门口站着一位小巧可爱的少女手里提着一个包装精美的包裹,她微笑着道:

“是座間先生吗?我是银河町织女裁缝店的人,给您送上周订制的浴衣。”

“恩?我似乎不记得我有订过衣服?”修凉的脸上微有讶异。

“是个可爱的小哥来定的呢,特意嘱咐今天务必送到。”少女笑了起来,眼里有狡黠的星光。“诶呀,您快些收下啦,我还有活动呢!”她将包裹往修凉的怀里一塞便愉快地跑开了,只留下沉思的男子独立店门口。

“……”

 

好吧,我大约猜到是谁了。

男子的嘴角微微弯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但是当他打开包裹的一瞬间,这个弧度就向反方向弯曲了。

“啧。”看着摊开的包裹露出精美刺绣纹饰的雅灰色日式男子浴衣,做工精美,布料舒适。这些都没问题,但是那大片的刺绣不光绣的是某种名为五爪金龙的纹饰,还用得是金灿灿的金色!让他忍不住就要想到隔壁某国的国君独家服饰——龙袍。

修凉默默捏了把汗,不知道弥光是故意的呢还是故意的呢。

 

“凉凉凉——!”想谁谁就出来了,一向神出鬼没的蓝紫发少年一把冲进了店里大声叫嚷了起来:“修凉~我定的衣服到了吗?!”

“好看咩好看咩!送给你的哟!”

修凉抬起头,看着走过来的弥光,露出了一个晦暗不明的笑容。

……

转眼到了下午,将咖啡店挂上了“暂时修业”的牌子,身着藏青色底亚麻色条纹浴衣的修凉便抱着身着明显有些过于宽大的灰色金纹浴衣苦着脸的弥光出门参加七夕祭了。

 

“修凉,衣服太大了……”

“啊,不是你自己定的么?”

“那是送给你的!按照你的尺寸做的呢!”

“怎么会想到送我浴衣的?”

“我以为你没有呗!”

“……”修凉斜睨着他不说话。

“好吧,以前在天上看天朝的皇帝穿,觉得金灿灿blingbling的很是好看,这才想着……”蓝紫发色的少年有些委屈的扁扁嘴回答道。

“噗。”修凉忍不住轻笑一声,仿佛想到了抱着自己认为最好的松果送给你作为报恩的松鼠。

他搂住少年的腰间,修长的手指轻轻抚摸布料上微微鼓起的精美的刺绣,那金色死线泛起的光芒仿佛绣进了他的心里。


\\\

——————

这次是一千字小作文快夸我!

评论
热度(2)
2016-08-10